the-road-815297__340.jpg

昨天下午,主教貼了一篇返鄉傳教士葛姐妹的文章。

全文引用於分隔線內:


在我回家的那段時間裡,我真的很沮喪,因為我的生活並沒有像我在傳教時的那樣完美。傳教時我耐心地建立起來的所有那些基督般的屬性似乎消失了。我與天父的關係,我祈禱時所感受到的力量和支持,似乎已經消失了。我的經文研讀不再是我期待的了。我甚至不想在星期天去教堂。我以為是神要拋棄我,但我有時間默默地反思和回顧,我能夠看到我做錯的5件事,我的生活需要改變。

1.我失去了任何時間表。我回家時,我的生活沒有計畫。從傳教時間表開始,每小時都有一個目的(通常是為了服務他人),沒有任何時間表就是讓我失望的開始。

2.我停止我的個人研讀了。偶爾研讀經文開始和結束都沒做祈禱。以致我沒有學習到經文想要給我的啟示,只是略讀經文並告訴自己我有讀經文喔來安慰自己。我很少從中得到任何東西,但那是因為我沒有繼續做那些微小而重要的事。

3.我沒有每天讀摩爾門經了。特別是當我研讀“來跟從我”開始時(現在讀到新約),我懶的再翻開我的摩爾門經。若有足夠時間,但我會忘記留出時間。通常情況下,我優先考慮其他事情,比如社群媒體或Netflix(戲劇台)。

4.我停止了祈禱。以前我每天至少祈禱至少10次,現在也許是一次或兩次。有時根本沒有。我開始於忘記跪下,導致他們變得不那麼有意義,最終根本沒有做。在我的傳教時間當中,我為我的晚上祈禱保留了一本筆記本,我花時間思考並聆聽答案。我回家的時候把筆記本放在行李箱裡沒再拿出來。

5.我停止了寫日記。其他四件事都很重要,但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折點。在我停下來之前,我不覺得這日記對我有多大幫助。以前我經常在晚上禱告之前寫日記,這有助於幫助我記得我必須要感激,我需要悔改,在哪裡需要幫助等等。日記與祈禱同樣重要。祈禱將我與神聯繫起來。日記將我與我自己聯繫起來。當我停下來時,我覺得我打破了這兩個聯繫。

時間表,個人學習,摩爾門經,禱告和日記。這五件事情透過對生活的疲憊與厭倦,慢慢的我告訴自己這些自我懶惰的謊言要停止,我的生活需要改變。對於任何想要與神和自己聯繫更多的人,我建議在你的生活中實施這5件事。我知道這對我有所幫助。我知道我並不完美,但幸運的是,神要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學會祂的教訓,生命只是一個學習過程。

在本週我對“來跟隨我”的研讀中,我讀到了山上的講道。在教導我們關於高等法律之後,基督命令我們完美。在納爾遜羅素會長的演講中,“完美即將到來”,他將這段經文中的“完美”一詞視為有用,並幫助我們理解基督對我們的真正要求。引用他的演講,“我們不必感到沮喪,如果我們對完美的認真努力現在看起來如此艱鉅和無窮無盡。完美正在等待。只有在復活之後才能完全,只有透過主。祂等待所有愛祂的人,遵守祂的誡命。它包括寶座,王國,公國,權力和統治。這是我們要忍受的目的。這是神為我們每個人所存在的永恆完美。“ 繼續加油,一起努力。


 

這篇文章讓我很有感受,我花了大半年才把這些傳教生活的常模,應用並「舖設」成我生活中的軌道。

首先要先感謝2019年的研讀計畫【來跟從我】(內容是新約聖經),

還有台北金華支會主日學每天大約10分鐘的教師導讀,

主教團給大家設計了家庭研讀的表格,

而我剪剪貼貼、實踐它們、我可以看到自己的前進,

最重要的,我會知道自己在生命的大海裡,處於何處,

航向彼岸時,我知道生命舵手,主基督指引著前方。

我把上面提到的5點,拉出來看實踐的部分,

我作了一些剪裁,使之適合於我自己,

更是「有憑有據,見證湧流」的信心之源。

 

1.時間表:這是時間帳的流水草稿,

更進一步的應用可以閱讀這篇 時間記帳與分析法

 

 

2.個人學習:這是《強運行為學》一書附贈的一年強運曆,

我用得很順手,平常就是寫一些雜學旁收的筆記,

右邊的point bar就是運動積點表,每一格代表5點

我自己發明的運動積點法看這篇  蝸速慢練愛運動

 

3.經文研讀 :這就是主教團在聚會時放在程序單右下角的表格,

會用的人(嘿嘿就是我),把它剪下來,貼在週末記錄的地方。

4.禱告:記在上面第5欄「個人崇拜」的地方,這是跟天父交通的時間,

趁老么起床前,抓住禱告時間比較容易。

我現在會開禱告時光來聽,在心中默默等候。

不過我發現自己詞窮,就抄詩篇讚美神,也是一個順便練字的好選擇。

 

5.感恩日記:其實生活本來就是苦樂參半,我選擇刻意淺化磨難,和萬般的漏洞百出。

感恩的態度拿來當濾鏡,一天結束了,我只留下10件感恩的事,

那些坑坑疤疤的日常大小不愉快,過篩了、不記了、沒有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紀實 財富 百日擴張
    全站熱搜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