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有用到螺絲起子,還整個拆卸再裝回去,真槍實彈有修理。

circuit-3682709__340.jpg

事情是這樣的,繼昨天【電腦一刻修復記】之後,

我早上開機前有點忐忑,心裡有點不大踏實,

漂浮的念頭是「我昨天可能只是矇到的吧…」

按下開機鍵,果然又死機了。開不了。

 

我從後面風扇打量著電腦的內部,一邊想…

從昨日拂去主機外面的塵埃以後,

我覺得我家電腦的脾性是「愛乾淨」,這會兒它又好像有話要說,

它會不會在呼召我去清主機內部的灰塵呢?我有點猶豫。

還是先把電線、網路線都拆一拆拔下來好了。

 

我盯著主機後面近二十顆螺絲釘,呼喚我兒:拿螺絲起子來!

雖然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還是開始一根一根地卸螺絲釘,

卸到中間的風扇都脫窗了,心裡沒底的我,

只好一直卸到螺絲釘都精光了,往旁邊一拉一拔,

整塊右側主機的蓋子就拆出來,內部一覽無遺。

內心發抖~~抖~~好像實習醫生初次上檯做外科手術,

嘀咕著「我只有看過人家做,我自己沒有做過呀!」

媽~呀~沒有搞過硬體,年近四十的女流之輩竟然膽敢拆電腦,

萬一,裝不回去怎麼辦?萬一,弄壞精密機械怎麼辦?

 

仔細瞧瞧,裡面的風扇和主機板和晶片什麼的

果然都布滿了灰塵,我拿著溼巾小心翼翼地,把灰塵輕按出來,

尤其是風扇的地方,外面擦不到,我就把溼巾塞進去轉呀轉,

只要是可以看到摸到的平面,還是凹凸不平的晶片電路板,

我都擦過,拉出來十幾張黑不隆咚,烏漆抹黑充滿灰塵的紙巾,

一邊驚嘆著,觀察著,機械內部的彩色電路版,

我跟主機對話:「妳的確是完美完整、精密無瑕,只是蒙塵而已…

我真的在幫妳清理呀,電腦大大,擦乾淨我再裝回去嘿…」

 

然後我叫我兒,「來!螺絲一根一根給我遞回來!」

我繼續"虔敬地"把兩個大風扇推回去,栓上螺絲,

右側蓋塞回去,一顆接著一顆,總共16顆螺絲轉回去…

此時我內心合十,充滿了初次解剖,面對大體老師的敬畏。

 

接上線,開了電源,我抓著兒子,「奇蹟的一刻會不會來到呢?」

一秒、又一秒、我聽電腦開機的聲響,看著螢幕是否出現…

「WINDOS家用進階版」進入開機畫面!成功了!成功了!

歡聲雷動!感謝主!讚美主!哈利路亞!

 

歡欣與感動的見證!蒙塵主機復活記!

時間:2019-0125,早上9點半到10點半。

對電腦內部結構不甚理解,

只會轉螺絲和拭灰塵的寶媽子,

仍然被我家主機上了寶貴的一課!


文末推薦 萊斯特覺醒工作坊

與萬物同步LIVE,串流生命的奇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紀實 財富 百日擴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寶儀 的頭像
    黃寶儀

    寶儀在智匯保險經紀人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