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513334__340.jpg

我最近讀了不少EFT的敲打腳本,領悟到一件事。

究極的真正EFT超簡單,其實不需要腳本。

只要用自己的話就可以了。

 

不過為什麼我還是習慣寫一個腳本,一句話對一個穴點?

因為絕大部分活在現代壓力的人,

差不多都無言了=對直接表達有障礙。

為什麼?

你活在長輩壓力下啊!

你活在老闆的壓力下啊!

你連說一句話都會自己先RUN三次啊!

 

進行EFT最有效的時候,

就是一大堆「講出來很難聽的話」「恐慌、難堪、羞恥、罪惡感」通通倒出來的時候。

如果你跟我一樣,發文時或在FB回留言時都有考慮受眾的習慣,

或者在乎使用者友善,有安全性、公開性的考量,

我相信你會喜歡腳本的可親溫和…和…點到為止。

 

不過我說實話,如果不是真正挖掘到內心黑暗面,

如果你沒有用到髒話、幹話、你可能不會觸及最深的創傷層面。

 

我經常保持批判懷疑態度,經常查驗權威、名師說的話是否為真。

如果有一些是我認為有問題的,或者他只是博采吸眼球,

我真實的內心話是「狗屁!」「造什麼神?假鬼假怪!」「看破跤手」…

這些話真的不能聽,不過我在敲打的時候毫無顧忌地說。

 

我對我的上帝,尚且不停地質問,

不過祂每次都經得起我全心全靈的質疑,

我撕過耶穌的畫像,我摔過經文,

不過每次,到了事情過去,問題解決,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知道,

真神經得起我傾注全部靈魂的逼問。

 

世間的權威或名師就更不用說了,

我本著孟子的精神「說大人則藐之」,

意思就是看到權威人物,就用挑戰、平視的方式逼近,

因為我目前的信念是:

大家都是人,你不一定比我聰慧或有能,只是早幾步而已。

 

 

 

 

 

 

 

 

 

 

 

 

 

arrow
arrow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