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金錢」是一個人,當他向你走來,你有什麼話要跟他說?

 

你有什麼話要跟「金錢先生」講呢?你跟他的關係是很好,還是很差?互動的情況是怎麼樣?你跟他的關係是基於信任、合作呢?還是有很多的失望、挫折的互動呢?

 

吸氣~呼氣~當你一想到金錢先生的時候,有什麼情緒浮現呢?最強烈的感受是什麼?這沒有標準正確答案,你準備要跟「他」說話,現在他正朝你走過來,這時候,你的身體感覺如何?是胸口很緊嗎?還是喉嚨卡住了?當金錢要跟你溝通的時候,你的身體感受如何?我們現在要來敲打一些負面的感受,我們對金錢的情緒是很複雜的,當我開始敲打引導的時候,如果有些句子不符合你的狀況,你可以省略,或你可以用自己的話,講出貼近自己的感受。持續敲打,找到適用於你的感受、符合你現況的敘述。

 

現在跟我一起敲手刀點。雖然我對金錢有這麼多的負面情緒,我接納我的感覺。
雖然我對金錢有這麼多的負面情緒,我接納我的感受,而且我想要改進我跟金錢的關係。
雖然我對金錢有這麼多的負面情緒、負面能量,還有過去錯誤的互相對待,我接納我的感受,而且我想要釋放這些能量。

 

眉心 所有這些對金錢的負面感受
眼角 過去不好的經驗
眼下 我對金錢很失望
人中 金錢造成我很多傷害
下巴 有需要他的時候,他都不在我身邊
鎖骨 有時候他會在我身邊
胸側 但是,大部分時間他都不常在我身邊
頭頂 我想要改善我跟金錢的關係

 

眉心 我過去被錢深深地傷害
眼角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相信錢
眼下 金錢先生,我真不知道該怎麼信任你耶!
人中 為什麼,你從不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呢?
下巴 我只是希望有更多錢而已啊!
鎖骨 我討厭你,總是讓我想起我自己
胸側 是因為我做錯什麼了嗎?
頭頂 我要怎樣做才能改變我跟金錢的關係?

 

眉心 為什麼我沒有更多錢?
眼角 現在我要請你填空喔,想像你在跟金錢說話:「金錢先生,我要你知道…(自行填空)」
眼下 金錢先生,我要讓你知道我的感覺「……(自行填空)」
人中 金錢先生,你過去傷害了我,因為「……(自行填空某件事情)」
下巴 金錢先生,我要跟你說我的感覺…
鎖骨 我再也不想有這種不好的感覺了!
胸側 我想要跟金錢有良好的關係
頭頂 但是金錢總是背叛我

 

眉心 金錢從不為我服務
眼角 讓我總是質疑自己是哪裡做錯了
眼下 是我不夠好,所以我沒有更多的錢嗎?
人中 為什麼我不能有更多錢?
下巴 不過,可能不是我的問題吧
鎖骨 可能我也沒有犯什麼錯
胸側 可能這只是我現在的頻率
頭頂 可能我只是跟錢的吸引力沒調整好

 

眉心 我可以自己調整跟金錢的關係
眼角 跟金錢建立更好的關係
眼下 我想要跟錢建立良性的互動
人中 因為金錢只是能量的一種
下巴 也許他只是回應我推出去的能量
鎖骨 也許我可以跟錢建立更好的關係,有更好的對待
胸側 也許我可以因為金錢,找到值得感激的事
頭頂 也許我可以因為金錢,找到仁慈、慷慨

 

眉心 也許金錢只是能量
眼角 也許,我值得獲得更多金錢
眼下 不,不太可能
人中 嗯,可以,我想可以
下巴 也許金錢只是能量
鎖骨 也許我可以和金錢有更好的關係
胸側 我想要釋放這股停滯的能量
頭頂 和金錢有更好的關係

 

做個深呼吸~吸氣~吐氣~
我們剛才已經做過幾回合的敲打了,感覺一下你身體裡的感受,你可以自己練習敲打,看看你有什麼「真心話」要跟金錢先生說的。
現在我們有一個小小的練習,你可以今天做,任何一天做,可以改善你跟金錢的關係。
其實金錢只是能量的一個形式,它不好、也不壞,它是中性的,負面或正面,都是我們賦予它的意義。

arrow
arrow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