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我是一個現實感很重的人。喜歡看數字、報表、自我評估,「量化」各種狀況

拙文人在神前的四個階段,您或許能感受到即使在「理想」「信仰」這種事上,我都鍥而不舍地計算、評量。

比方說「常保感恩的心」是個普遍理想,我就會「每天寫感恩日記10件事」天天做。

我不是在開玩笑,我真的做到。而這僅僅是我每日不可少的睡前儀式。

我的生活充滿了各種儀式感的作為,工作日是晨起禱告、讀經文(有每日進度)、參與線上晨讀群組、一邊準備家人早餐,在手帳上寫當日應辦事項,上線上早課,保經業一日3訪5call,每晚工作回報,家人每晚聚集讀經,睡前禱告,每日感恩10件事報表輸出,百日圓夢筆記,睡前禱告…。

安息日有另外一套,晨起禱告、拉小孩起床,打理自己和小孩、化粧(化粧是我「盡諸般的義」的一個重要節點)、上教堂…

我的腦海裡無時不刻是各種SOP標準作業流程(跟著我念: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ss)

而這僅僅是我認知到的,經文上所載的「明智而得體」而已。 摩賽亞書4:27 注意,所有這些事都要做得明智而得體,因為人不須跑得比體力所能負荷的更快。還有,他必須努力,才能贏得獎賞。所以,做什麼事都必須得體。

 

----分隔線----

那麼,什麼是「勇猛精進」呢?

我認為「勇猛精進」非常適合初歸信者,帶著很大的信心, 神喜悅把他的馬力開到最大,觀察他的格局、作為主的器皿,容量到什麼程度。

我有這樣的經歷,初歸信時,就經常跟著傳教士姊妹分開工作,單身時好愛當傳教士,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年輕時為主事工時「鋒芒畢露,風采颯爽,宣講悔改,正義無匹!」


後來我的福音姊妹、長老陸續返鄉,我因為思念他們,萌發了「去美國」的心念,

雖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可是我卻為此「不斷迫切流淚禱告」,每個夜晚,長達半年的時間,一個意念,向父神不斷哭泣、轟炸、日思夜想…

半年以後我在新竹的老闆說「寶儀,UCSD有個研究計畫,你來做助理好嗎?」我就去了,

到職四個月以後,7月老闆說「我們去加州看實驗室吧」,9月中我赴美,9月底,老闆放我一個禮拜的假飛往猶他州…

接下來就是我的福音姊妹HARRIS幫我安排:訪會議中心、去聖殿、赴返傳團圓聚會、參加總會大會、把愛達荷州我的福音長老Dixon遠道挖來…事就這樣成了。

「事就這樣成了」這6個字,十分輕巧。但我卻從初歸信的一年裡,用盡洪荒之力,日日流淚迫切禱告、不斷工作、還要依賴著老闆的開明豁達,一路上耶穌基督的恩典相隨,而我毫不退縮,快速行動,才能「事就這樣成了」。

在往後的每個日子,我歷經更多的考驗,總會想起當年日日迫切流淚禱告的強烈信念。

我能夠像當年那樣單純地相信嗎?我願獻上自己迫切禱告嗎?我信神能為我做這事嗎?

我能夠像患血漏的婦人那樣,想著只摸祂的衣裳繸子,病就會好,因而不遠百里千里,擁擠在人群中,只爲摸到主的一點邊角嗎?

那時我才能聽到「女兒!去吧!你的信救了你。」靈魂振奮激動!

只有一年教齡,我竟因神恩親炙總會大會,聆聽先知慈語,感於傳道艱辛,我,涕泣滿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勤勉 賽跑
    全站熱搜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