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這篇文章之前,請先參閱 時間記帳與分析法

過年這一週我又聽完第2遍 時間駕訓班 

在這裡告訴你,寶媽子的算盤是怎麼打的~

這門課NT$1,000塊有找,我個人認為有NT$10萬的「生活步調優化」的實用價值

把價值和價格相減,你聽一遍就用10萬-1000=99,000。獲得9萬9千的價值,

你聽十遍豈不是賺了99萬?趕快去認真學習賺價值!


 

接下來我就把時間帳(時間帳的手稿圖片可以點這一篇瞄一下怎麼做)的

歷史演進算盤,從最近的一週逆回到第一週

畫成圖餅圖畫出來,還圖說一下,自我解釋一番

時間帳4.JPG

心得:

A.家庭主婦果然還是各種(緊急不重要)的刷洗打掃採購煮飯家務占大宗。這週是開學週。

B.我把(重要不緊急的)自我成長、閱讀、沉思、自我照顧的時間提到25%了,可喜可賀

C.又急又重要的事情,寫部落格發表、跟外面的世界連結,跟學習成長的時間齊平。

 

過年那一週.JPG

心得:過年這一週,我真的有在放假,

(不急不重要)的旅遊、放空、耍廢這些,還有沈澱學習等等,都超過30%。

我可以告訴有憑有據地說,真的有好好自我照顧,有數據且理直氣壯的放假。

 

時間帳扇型圖2.JPG

心得:調節行動開始!成功減少第一象限的比重,

漸漸把橘色(重要不緊急)的比例增加。

時間帳扇型圖1.JPG

心得:這是記時間帳的第一週,發現!不記時間帳實在不知道,

原來平時真是一個高速旋轉的主婦太太,

看這位老是在東奔西忙,處於救火狀態的高溫高壓老媽子,壓力好大噢。

不過什麼都想做,容易導致什麼都做不好;

更常常會導致累垮的心態「即使都做了,也不知道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回溯了四週,我看到逐漸的進步,

而且,正如課程裡所說的,

我對事物的Priority重要性的權衡,隨著時間演進,有小小的改變。

像是運動,我原本把它放在第二象限,現在我把它放在第一象限,

因為我深切體認到,我之所以能保持活躍、保持固定的產量和創造力,

都是建立在體力旺盛、作息規律,全人健康的基礎上。

 

花時間自我照顧、抽空休息,促進健康,

比馬不停蹄發瘋似地不斷衝向下一個目標然後累垮退縮

更能走得長遠,更能達到生活的平衡前進。

 

1553331876-1007429501.jpg16135670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紀實 財富 百日擴張
    全站熱搜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