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周日在教會的見證演講,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這個故事讓我這個不喜歡甜食的人來敘述,似乎很貼切。

chocolate-842043__340.jpg

這是法蘭柯姐妹說的故事,她說道:

每週二下午,我們聚在一起參加初級會活動的時候,維多莉亞會帶巧克力蛋糕來給我們。每個人都喜歡她做的蛋糕--除了我以外。我討厭吃巧克力蛋糕!雖然她每次都想分一塊蛋糕給我,但我總是不領情。

有一天,她把巧克力蛋糕分給大家之後,我問她:「你為什麼不帶個其他口味的蛋糕,例如柳橙或香草蛋糕呢?」

她一聽就笑了,接著問我:「那你為什麼不試著嚐一小塊呢?這個蛋糕有一種特別的配方,只要你嚐一口,我保證你會喜歡!」

我向四周看看,出乎意料地發現,似乎每個人都喜歡吃這個蛋糕。我答應嚐一口看看。你們猜後來怎麼了?我好喜歡!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喜歡吃巧克力蛋糕。

多年以後,我才終於發現,維多莉亞姊妹的巧克力蛋糕裡,是用了什麼神祕的配方。有一次我去探望母親時,我和母親正在品嚐一片巧克力蛋糕,我告訴她,我當初怎麼喜歡上巧克力蛋糕的故事。接著,她告訴了我這故事的其餘部分。

我母親說:「妳要知道,維多莉亞和她家人生活並不寬裕,每個星期她都必須選擇,是要付錢帶四個孩子搭車來教堂,還是把錢拿去買材料做巧克力蛋糕來給初級會的孩子們吃。她總是選擇做巧克力蛋糕,放棄搭車,所以無論天氣好壞,她和四個孩子都必須走3公里的路來到教會。

我學到了,在這塊小小的蛋糕裡,那個神秘配方就是她對她服務之人的愛,以及她為我們所作的無私犧牲。


 

這個故事讓我回憶起,我的味覺養成…

我很愛吃炒米粉。每次去夜市我總會點炒米粉,這都因為我爸爸喜歡吃米粉,我就跟著他喜歡米粉,而且他偏好細的新竹米粉,而不是粗的埔里米粉。

food-3160182__340.jpg

小時候養成的飲食習慣好像會跟著人一輩子,最神祕的是,每次吃相同的食物的時候,觸發的總是思念、親情、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紀實 財富 百日擴張
    全站熱搜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