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進來痞客邦寫部落格,有一個吸住我不停寫下去的數據陷阱。

痞客邦.JPG

就是,簽到會累積點數,依照我連續簽到的天數而增加,

還有,每寫一篇文章會+30點,每天最多可以發三篇文

雖然不知道痞客邦點數可以做什麼用,看著累積點數一直增加,

為了維持一種數字累計的優勢感,我就會持續登進來繼續寫。

就像小朋友集好寶寶貼紙一樣,雖然獎勵很普通,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要收集。

 

計算了一下從去年12月至今的運動積點,也破了6600大關,

這段時間的突破,是跑步挑戰了3000M成功,

休息一陣子後,挑戰了4000M也順利過關。

 

1月我開始記時間帳,

察覺「壓力」和「拖延」看似來自完全不同的源頭,

卻有高度相關性,我開始特意留空白時間給自己,

無論是閱讀、放空,甚或是追劇、耍廢,

我都知道這是我「刻意而為」的精明數據化留白,

一旦我時時留意,用好奇心自我觀察,

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說,拖延懶散只是人性,而非不可逆的天性。

當我愈能洞察自己的人性,在哪裡遭受壓力,在哪裡產生拖延,

就愈能刻意練習,善用大腦抓住勞與逸的平衡,

大腦前額葉這負責決斷選擇的區域,就開始閃閃發光了!

 

我相當喜愛現在的自己,工作時工作,睡覺時睡覺,發懶時發懶,

較比以往勞碌時想著休假,休假時惦念著工作的裂解感,

活在當下的順流感,「我有平安如江河在我心」

這種好日子還可以過多久?

 

我想起去年做的一個壽限測驗:

活太長了.JPG

看來我還有很多的百日系列可以挑戰囉!且行且看人生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紀實 財富 百日擴張
    全站熱搜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