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作息、運動習慣、按時吃飯、保持愉快心情

是老到不能再老的養生第一句、第二句、第三句、第四句

zen-2040340__340.jpg

我今天就只要講第一句就好了

「規律作息」,翻譯成白話文就是,固定時間的早睡早起,固定工作的時間,不過勞,也不放縱自己耽溺。

先翻一下舊文:

休息也有主動被動的分別?

 

我遇到不少朋友對「規劃一段休息時間給自己,而且規律地劃好」有罪惡感。

我猜想可能是工業時代以後,人類生產模式的變化,

對於「插電就會持續動作」的事物變得敏銳了,

1)「在不同的時間展現不同的樣態」的自然機理有點退化

2)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有點像生產線在競爭產量(或品質)

3)代表財富的金錢能大量累積,也能一夜失去

 

資訊爆炸的80後,只要你會上網,只要人家說「新聞報導什麼事,你知道嗎?」

你如果不知道,你就會被告知。你如果知道,表示你被餵養資訊得很充分。

總之你是無法做到0資訊被輸入,等於你的生物電腦是無法不開機的。

你被迫反應,但你未必有充裕的時間做從容的選擇。

因為你連空閒的時間都在滑手機。

滑手機不是休息!!玩GAME不是休息!!

休息是伸展、是放鬆、是睡眠、是發呆、是發散,享受自在與存在!

 

神用六天創造了萬物,在第七天祂停工休息了。

吩咐人類也這樣做。

我和我的家人也這樣做。

這個規矩我守了,家庭秩序就有完整的頭與尾,A到Z,七日一序的修圓。

有紀律的,十數年有一日的,安息日一定做到:

不工作、不出遠門、沉澱閱讀、跟家人在一起、有午睡、不去shopping接受商品刺激、煮最簡單的東西。

 

 

 

 

arrow
arrow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