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普通到不行的凡妻俗女,

只是有些事情有高強度的熱衷,

其中一樣應該包括:熱衷於用文字表達思想和意見。

 

文字是思想的衣裝。我好像從年幼就發現自己,喜歡以文字為布料,到處裁縫。

幼承父訓,時不時在時間壓力下得寫絕句/律詩。

到如今我在時間限制的場合,總是可以擠出一些能看的東西,應該要深深感恩我的爸爸。

先貼一首,上個月Debra生日時,我所寫的七言賀詩。

debra生日賀詩.JPG

這裡面的文字機關我解一下。

雪域=雪國加拿大。獨立=稱讚Debra的獨立自主

登峰路轉=我們是登峰造極群組的同學

遊子逢春=遇到農曆年她都會回國

跨洋釋放=每次晚上群組播放時,都是跨洋穿越地心的情誼,始終保有初心

潛意識,老神再在=這兩句的機關,是她在群組開過分享的讀書會的兩本書《操控潛意識》《老神再在》

設計精妙=Debra從事平面設計的專業

惠我架站=詳情可參閱本部落格的【大象分解拆吃術

 

寫完分析,真是覺得自己好天賦,56個字裡面塞進這麼豐富的信息量。

我的思維習性可謂「善頌善禱」,大象嘴裡只吐得出象牙而已。

 

不過,我今天要來反思,我雖擅長利用文字創造意念思維的氛圍,

本質上我還是一個漏洞百出的普通人。

我曾說「我的文章,比本人好上三倍」

好像我常從別人處,收到才女好棒棒一類的稱讚,

可能你只是觀察到,我的文字外顯技能這種可見的,我很容易拿出來現的東西。

是的。我的確長年在練習「描述精準」的拿捏,

或者傳達一些道理,我總是習慣先把文字排排排,搞一點擺盤藝術才拿出來。

這不代表我沒有粗糙的稜角,我只是習慣去蕪存菁而已。

 

但這也讓我學習到,無論我在世上看到的任何成功人士,

無論表面看起來多麼厲害、名聲、成就、或權勢這些明顯的東西,

我會先去觀察他的外包裝是怎麼做起來的,

然後毫無例外的,得到「眾生平等」的結論,

他與我一般,是需要吃飯睡覺加自我肯定的普通人。

 

所謂的成功人士,只是把內心的自我肯定,一直擴張成外包裝,

長期累積,漸漸把外衣做得嚴絲合縫,臻於至善,彷彿完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紀實 財富 百日擴張
    全站熱搜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