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review-2813741__340.png

今天想來申張一下,小我的內在奧客。

我想我一定是很喜歡這位奧客,

常常讓她跑出來張牙舞爪,伸張所謂的「消費者權益」。

雖然奧客寶媽子擅長並非殺價,看到廣告和很棒的文宣也一定心動,

但是寶媽子有一個習慣,就是「查驗此物、此產品是否真材實料」,

這位奧客寶媽子,手裡拿著一個榔頭,到處敲驗,

尤其總是盯緊資訊型商品(尤其服務),經不經得起挑戰質疑。

 

接下來我要細數奧客寶媽子的行為模式

1.信用卡帳單有問題了,一定馬上拿起電話來問個一清二楚,不管是不明的年費,還是逾期滯納金,我發現只要勤勞找客服,90%以上都會取消解決。

 

2.大筆款項,抓帳出來看細目,像是前年付清車貸的時候,什麼樣的手續費什麼樣的利息什麼樣的資金結構,追請車貸專員逐一解釋給我聽,結果爭取到近萬元的減免。

 

3.糖廠親子公園的自動販賣機吃錢了。我還會走到遠在一兩百公尺外的糖廠職員辦公室,抱著小孩也要報告申訴,「那個溜滑梯旁邊的飲料機吃錢了」,職員會去聯絡販賣機的廠商,而我會得回我的硬幣。雖然只是NT$12,一塊錢都不會丟。這種情形發生不只一次,加上今天早上的,三番兩次了。

 

4.凡購買線上課程,必寫課程實踐心得與見證,

內化成血肉,再把自己反行銷回去給課程老師。

例:時間駕訓班$1K有找,我把時間帳的實戰心得

拉出來寫成部落格文章,感動到課程設計者裘凱宇老師,都要迢迢寄來親筆簽名書。

 

5.會寫email批評做線上教練服務的老師。

這點真的很可怕,奧客的精髓就是自居為高端客戶,

口袋雖然不夠深,心中不高興仍然罵得擲地有聲。

我昨天已經吃過豹子膽了,連哲瑋老師都批評了。

我今天還要再吃一次豹子膽,寫信批評某教練。

 

總結來說,奧客寶媽子的內心奧義是什麼?

「珍惜每一塊付出去的錢,效用最大化;產品要用到榨出精髓,才會罷手。」

 

奧客寶媽子仍然在持續發禮物喔!

1553331876-1007429501.jpg16135670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紀實 財富 百日擴張
    全站熱搜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