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神面前的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配稱 60分

第二階段:忠信 80分

第三階段:潔淨 90分

第四階段:聖化 95-100分


---分隔線---

第一階段:初階的「配稱」是什麼樣的狀態呢?就是人能夠遵守主的誡命,不斷練習持守,在60分及格線上逐漸進步。

要怎樣達到「配稱」標準呢?先是要對耶穌基督懷抱信心,願意悔改、接受洗禮,接受聖靈,然後在主前練習遵守安息日為聖、摩西十誡、貞潔律法、什一奉獻、智慧語等等的誡命,從練習不斷持守誡命的過程中,慢慢鍛練愛神、愛人如己、誠實、正直、勤勉、忍耐、溫柔、和平、節制等諸般美德。

剛洗禮加入羊圈的新成員,等於是拿到了一張60分的及格考卷,可以開始用一生的時間填寫人生課題。大部分的基督信徒處於這個階段。


第二階段:進階的「忠信」是什麼樣的狀態呢?就是在交託他的事上能夠處理得宜,他能夠光大召喚,承擔家庭責任,是值得信賴的人!

「忠信」階段的門徒,不需要被囉嗦叮嚀,因為他自動自發,他與主耶穌基督有良好的關係。教會中的領袖們、能被召喚為會長團、主教團、輔助組織領袖的就處於這個階段。


第三階段:更高階的「潔淨」是什麼狀態呢?這個階段已經很屬靈了,很少人能到達這個地步,「潔淨」的意思是,心思、意念、言語、行為都非常純潔,很接近神,像小孩子一般可以進入天國。

初生的嬰孩剛從天國來,他們有這樣的潔淨純良。我知道,曾經迎接過四個孩子來到世上的我,看到嬰孩的那一刻起,大腦的結構和全身的荷爾蒙都被改變,母性與母職的能力大大打開,渾身上下充滿了保護嬰孩的動能,「潔淨」階段的嬰兒人人愛,心理學報告指出,人的視線會在嬰兒/小動物的照片上停駐良久。

耶穌愛小孩,祂的平常狀態和孩子的靈質相近。情緒強烈時,祂會潔淨聖殿,翻桌倒攤、趕走買賣商賈,具有強大的破壞性創新能力。


第四階段:「聖化」階段已經高到我有點不敢談論的地步。那是耶穌基督的犧牲,約瑟斯密的殉教,所有為基督作見證而失喪生命的殉道者。歷來的先知、先見、啟示者、受聖靈感召寫下經文的福音書作者,或能一瞥其中堂奧。

被「聖化」者,每一根神經纖維都無條件順服於神,自我的意願被吞沒於父的旨意中,在他裡面,世人的觀點、世俗的影響力、撒旦的誘惑都毫無作用。他與神已經合而為一。請各位去讀約翰福音第17章,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偉大禱告,通篇都是「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裡面…裡面….這世界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分隔線----

聖徒自評系統。當我們來到主前時,想一想,自己處於什麼階段,大部分聖徒都在及格線60分內外移動,擔任事工時努力可做到70分,光大召喚時可達到80分,想要再進步到90分,真的需要極大的努力,也會遭受各式各樣的考驗,甚至是無妄之災。因為撒旦非常勤勞,在地上走來走去,跟門徒單挑,尋求毀滅人的靈魂。

當我們受到考驗時,不要立刻就呼天搶地「我這麼忠信,神怎麼這樣待我!」用自評系統自我評估一下,自己真的光大召喚,無可指責嗎?讓我們不斷謙抑自己,踏上悔改的道路吧!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黃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